2.jpg聽到自己的阿娘常對我說:當了媽就會有媽媽樣跑出來

啥!我有沒有聽錯,什麼~什麼是媽媽樣呀

在自已的阿娘面前,還自以為咩字輩的自信甩髮(((自已的媽媽面前才這麼有自信

其實以前打死都不相信,直覺還是一樣會做自己

記得話~~~千萬別說太快時間會證實一切

 

材料

蛋3顆

低筋麵粉60g(需過篩)

草莓優酪乳120ml(或其它水份都可)

五彩巧克力米

3.jpg一顆雞蛋分二半(((大誤,是把蛋白蛋黃分開才對

找個乾淨無水無油咔落企~就對了

4.jpg  有蛋黃的鍋子倒入草莓優酪乳

5.jpg  低粉倒入鍋內拌勻即可

6.jpg 打發蛋白倒扣不會掉落即可(乾性發泡)

調好的麵糊分三次倒入打發的蛋白裡,用刮棒或勺子(我用飯匙)

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再接著倒入其它麵糊續拌

不要在裡面當畫畫一樣亂攪(((畢卡索上身XD

怕蛋白消泡,等下蛋糕膨不起來

 

PS:拌麵糊時烤箱預熱170度10分鐘

7.jpg 小朋友愛的五彩巧克力米當裝飾灑在上面

完成後拿起來桌上敲個幾下,就可以進烤箱烘烤

先150度烤40分鐘,再170度烤10分鐘(表面顏色會較漂亮)

烤好倒扣10分鐘避免蛋糕變塌,倒扣後就可從模子內取出

8.jpg放在不同模型烤出來感覺很不一樣

自已做的才有這樣的樂趣

10.jpg  

9.jpg  

大小姊的4歲生日蛋糕(((亮點~~打火機蠟燭hahahaha

省了一個巧虎蛋糕錢,去年買一個好貴喔><

從年初買了烤箱心裡就暗自發下豪語,今年生日蛋糕就看我的好了

省下來的放口袋,又多了一條小私房錢~(((好賊喔我

11.jpg蛋糕表面微脆感,裡面軟綿

做成杯子蛋糕秒殺,小朋友吃也很方便

媽媽就不用再忙著切 

1.jpg 五彩繽紛的小蛋糕真的漂亮又可愛

 

 

拚命娘。Life style

 

延伸閱讀

♫ 阿娘喂黑白來 ♫ 1~2~3跟著做3步驟 電鍋自製優格搭配蜂蜜、芒果清涼消暑無負擔

♫ 阿娘喂黑白來 ♫週末在家做點心 10元馬鈴薯自製仿油炸麥噹噹薯條

 

看完文章給個鼓勵按個聊聊天吧! 啾啾

 

arrow
arrow

    拼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