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根香1.jpg近半年多來早餐的第一優先選擇,幾乎都以 菜根香素食 為主選
除了合自己的口味讓我一吃成主顧外
一方面覺得這味道簡直就是媽媽才煮的出來
在家附近而巳幹嘛不回家吃就好,不好意思吃便飯嘛~
總而言知~言而總知 就是正統媽媽味
菜根香就算天天報到也不怕看膩
還會讓我每早煩惱要夾什麼菜
有媽在家好幸福哦 !一回家就有家的味道

菜根香6.jpg

會在溪尾街165巷和仁政街巷口發現到菜根香素食 蹤跡
還不是身為職業婦女趕上班前,養成哪裡方便就哪都好買的習慣
真的是菜市仔造透透ㄟ人生呀~

菜根香2.jpg 招牌上除了陽春麵、青菜、丸子湯我沒點來嚐外
不誇張還真都被我吃透透

菜根香3.jpg
採自助餐式的各式菜色依照自已所需夾取
因為我都現買現吃當我的早餐
可惜沒有保溫不然更有媽媽為我現場烹調的感覺
真的當成自已的家一樣XD

素羹麵

菜根香5.jpg

早上只要點這一碗,另買的其它菜就要吃不完了><
數不清的豆皮種類搭上大塊頭的香菇蒂頭
QQ彈牙的香芬口感讓我吃的好過癮 狂愛豆皮的豆皮人ha
酸菜、刈菜讓原本的菜色更顯豐富多彩
微酸香甜的清澈羹湯特別鮮美

菜根香4.jpg

炒飯 (自助式吃多少裝多少)

菜根香7.jpg配料是不一定但都以豆干配時蔬為主,我還有吃過加入菜脯的
不死鹹卻又很有味道,它的香氣不是來自調味的醬香
而是食材本身帶出來的香味

五香豆干 (激推小菜)

菜根香9.jpg先用大鍋油炸所以沒有一般的豆干平滑的表皮
吃起來特別有嚼勁見到八角、辣椒等調味料
像醃漬後再冰鎮冰涼又鹹香,入口像沙茶帶醬汁的口感
剛從冰箱拿出來吃更是棒,這個多打包一些回家下酒正點呀
小心別吃到八角

菜根香10.jpg

素香飯

菜根香8.jpg素肉燥、酸菜、柞菜組合成素食版的魯肉飯
清爽不油膩帶著恰好的油香氛,不買大碗的還真吃不過癮
豐富的一口不會比正宗魯肉飯遜色

麻醬麵 (濃香不黏嘴)

菜根香12.jpg麻醬香濃夠味加上素肉燥和高湯作混和基底醬
再搭上冬天當季的刈菜帶著鮮甜不苦澀,真的會想當場轉圈圈
因為醬汁有加麻醬一般都會較濃稠,對我來這只有香卻不黏嘴
這讓我幾乎天天都吃一碗配五香豆干 心花怒放呀
不過別像我一樣貪吃,煞到伊還想點大碗的60元好好品嚐
真的會吃不完太大碗了喔 ><

菜根香11.jpg因為素菜就是以蔬菜為主會有產季分別
像我愛吃的刈菜最近就改成蕃薯葉……
所以想吃刈菜吃爽爽,就要再等到冬天才有哦><
不只像媽媽煮的味道
就連吃早餐習慣大辣再辣的我,不用另加調味也滿足
慢慢也發現到原來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臉上那不安份障礙物也會轉性
就算爆發也變得不太敢太囂張 hahaha

口味因人而異,愛吃蔬菜的一定滿足
菜根香素食
地址:新北三重區溪尾街165巷和仁政街巷口
時間:早上7點到下午3點  
(老闆娘說連颱風都會看情形營業,幾近無公休日)

 拚命娘。Life styl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山珍海味比不上熟悉的味道 新北市三重區 車路頭街 義天宮 蚵仔麵線 元宵節 七星橋 花燈 猜燈謎
蒸的7元小籠包 古早味豆漿 好超值 肉餡似貢丸一樣大 新北蘆洲區 葉蘆洲手工小籠包
35元吃全套中式早餐好划算 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 台南口味 碗粿 肉粽 味噌湯 四神湯
早餐就要吃得好 新北市三重區聯華街 古早味米粉湯 大腸米粉湯 油豆腐
下酒菜 宵夜 專屬深夜美食 新北三重仁愛街515號正宗大眾滷味 慈福派出所路口
一家四口早餐60元吃飽飽 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 尤家小吃 油飯 沙茶肉羹飯
新北三重 晚餐 消夜場 幸福戲院生炒花枝一定要加辣超過癮
早上要吃什麼?還是走辣翻天的概念 新北三重區幸福戲院 ❤葉。云南涼麵❤<<---就愛這一味
新北市三重、蘆洲 徐匯中學 徐匯廣場 ❤大三巴。港式茶餐廳❤
 [好喫]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 黑三代目居酒屋
海盜們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大人小孩的天堂 小島泰式料理(蘆洲長榮店)親子餐廳
[好喫]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夜市美食 文化北路赤肉焿 經濟實惠吃飽飽
[好喫]新北市三重區後竹圍街175巷口 228公園旁 超有料無名刈包

 

 

 

 

arrow
arrow

    拼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