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仔茶 5.jpg
 (電話聲~鈴鈴鈴)只要被我家妹妹接到電話,常常就會有以下場景出現
=========================================
妹:阿嬤~
嬤:好想妳們 ♥ 明天妳們大家都放假有要回來吃飯嗎?
妹:阿嬤~這就要問妳女兒就是我媽啦!
我拔拔都說你女兒很傷腦筋,常說變就變很難喬時間(認真回答)
=========================================

妳不覺得自己講太多了嗎?阿嬤才問一句妳卻回答一大串
阿咧麻厚~這樣阿嬤就猜不到我們何時會回家
就是超級看不慣~待在熱氣逼人的廚房搞大陣仗迎接

捨不得看媽媽忙碌的身影,也是我寵愛媽媽的一種方式
是說~也只有媽媽才會連茶飲都想到要幫我們準備好,温刀阿母煮的愛ㄟ麥仔茶超好喝
面對蓄勢待發的
秋老虎喝麥仔茶不止可以清涼消暑,接著到來的冬季喝溫的也不錯
想自製健康飲品的快學起來~

 

麥仔茶 6.jpg  
問了温刀阿母才知道原來要煮麥仔茶是這麼簡單
首先到各大量販店或傳統雜糧行購買麥仔(ㄟ~剛好糖也沒了順便補一包)
麥仔茶 1.jpg  
阿母還吿訴我麥仔茶喝起來要有回甘韻味,祕密武器就是添加甘草一起下去煮
甘草就看個人喜好可有可無一次加約2~3片

麥仔茶 2.jpg  
徒手抓起約2~3把的麥仔連同甘草就像洗米一樣過水(喇一喇)再一同入鍋煮
煮滾後適量加入糖調味,約5分鐘熄火就完成嘍~
記得水煮開後要將火候轉小可以防止水份溢出
麥仔茶 3.jpg  
連同麥仔和甘草靜置放涼再撈起過濾
麥仔茶 4.jpg

無添加的純粹麥仔茶保存期限只有2-3天,所以一次煮的量不需太多才能方便保存
偶爾想假掰轉換心境~我會刻意留點麥仔在裡面讓視覺也享受 哈哈哈~
邊喝邊唱~灌灌灌~灌呼依搭 愛之味麥仔茶 舒爽的呼搭呀!
麥仔茶 7.jpg  

 
More~

❤阿娘喂黑白來❤

❤阿娘喂上菜❤

加入好友

更多動態都在 拚命娘。Life style  粉絲團

cats1.jpg

還有 instagram
cats2.jpg




 

 

arrow
arrow

    拼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