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飲食亭4.jpg台生飲食亭8.jpg 在忙在累也要逼自己放假一定要出去玩~
咳~時間一過就怕留下的只有遺憾沒有回憶
想想這句話真實貼切的讓人害怕
就因為在FB上見到深植心中後
家中活動組的業務量激增到讓我偶爾會想著躲哪去卡好啦xd
個個都像脫彊野馬玩瘋了
台生飲食亭就是在計畫中發現的美麗意外之一   

 

台生飲食亭15.jpg在記憶中有多久沒想起過的……還看得到考友社的招牌@@
光見到門口外的黑松、吉利果招牌就讓我整個FU都來了~

台生飲食亭18.jpg

台生飲食亭17.jpg

台生飲食亭16.jpg 菜單上的阿公頭戴斗笠拿著鋤頭笑呵呵
這裡很有回到30、40年代的場景   

台生飲食亭14.jpg

台生飲食亭19.jpg在回憶中的所有記憶原素全都在眼前
木框玻璃門窗、牆上舊式瓷磚、花布、電線桿通通都集結一起
難怪這的生意還真不錯,一組組人馬不斷進場

台生飲食亭20.jpg

台生飲食亭21.jpg
和風沙拉 70元
台生飲食亭1.jpg 當我見到沙拉時一直覺得起跳tone
因為裝盛的是超復古瓷碗
它怎能和沙拉這麼有衝突的美感
清爽偏酸的味道蠻合我的胃,但其它家人就不這麼愛
所以這碗我全包辦了~好呷

台生飲食亭6.jpg 米苔目湯 45元

台生飲食亭5.jpg 我心中最具代表性的餐點非米苔目莫屬~
均勻分佈在碗緣的油花肉燥香先噗鼻MIX上韭菜香
讓人光聞就等不及想直接動筷再說

台生飲食亭11.jpg米苔目Q彈滑順搭配香濃滑口不帶膩的湯頭
若不是我現在吃慣少鹽料理,這簡單迷人的風味
我一定給它個滿分~吉霸分

台生飲食亭12.jpg 古早味排骨飯 100元

台生飲食亭10.jpg帶著骨的排骨雖然不能享受大口吃肉的感覺
但多了吮骨頭的樂趣 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因為少了過多油脂的關係,感覺更有古早味

台生飲食亭7.jpg鮮炸鮮魚飯 100元

台生飲食亭3.jpg 金黃外表一咬下口感滿足
酥脆口感和軟嫩的魚肉在一起,沒有過重味道淡淡香氛就很迷人

台生飲食亭9.jpg 古早味排骨飯和酥炸鮮魚飯的配料
都是這麼豐富到爆炸,吃到無法停筷的就是豆干
顏色不會魯到黑嘛嘛的,夠入味又保持濕潤彈牙口感
我家的豆干王(妹妹)的讚是比不完
另外就是滷肉拌飯讓人一口口扒不斷xd

台生飲食亭13.jpg

貢丸湯 30元
現在難買得到1碗裡面有6顆貢丸的30元貢丸湯
除了淡淡香甜的肉香外,就沒有多餘調味

台生飲食亭2.jpg

 

台生飲食亭22.jpg

台生飲食亭23.jpg 看了會忍不住想哼唱山頂一個黑狗兄 U Lay E Lee~~
哈哈哈~現在應該改成玖壹壹的嘻哈庄腳情才對
台生飲食亭24.jpg 一頓飽餐少不了到處走走看看
好久沒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
我……我找不到學生時代必吃的東西
此話一出透露出蛛絲馬跡了啦~
台生飲食亭25.jpg在現代的藥妝店裡的日藥本舖博物館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1.jpg 藥櫃裡擺放的居家必備藥品及門前的孩童坐搖馬超復古的
忍不住就會一直找尋自已記憶中的商品有在其中嗎?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2.jpg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5.jpg 一整面的高麗蔘櫃,印象中這可是富貴人家愛送禮品之一
這個木板凳(椅孤頭)好想找一張扛回家放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4.jpg 各式泡澡用品展示聯想到日本泡湯文化
悠閒騎著腳踏車到湯屋真的好幸福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6.jpg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3.jpg 這菓子店不止糖果、餅乾、玩具就連奶粉、味精通通都有在賣
看到這些包裝讓人真的覺得很促咪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7.jpg品茶的文化是不分國界的
可惜老闆不在家今天喝不到……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8.jpg 物資取得不易的年代,業務通過重重考驗遠道而來的寄藥包
除了文字還加上顯眼的圖示說明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9.jpg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10.jpg 明星花露水最厲害的地方不光是市面上還在販售
就連包裝都還是原汁原味的呈現
 
娘:這是診所哦~
一聽到2姊妹居然快閃 笑翻我了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館11.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展覽,來到西門町有吃有玩逛個小展還挺不錯

台生飲食亭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9號
(捷運台北車站下車 Z10出口步行即可抵達)
02-2381-9999
週一至五 13:00~14:30  16:00~19:00
週六及週日11:00~19:00

日藥本舖博物館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3號

 

拚命娘。Life styl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吃香喝辣
淡水仁愛街 咔好吃館 海鮮燴飯 炸醬麵 高麗菜水餃 好呷~好呷 ❤ 淡水捷運站直達 淡水老街 英專路夜市商圈
pizza 燉飯 義大利麵 炸物 飲品 新北板橋 岩磨坊 義式餐廳 情侶約會 好友聚餐 親子同樂 party 捷運江子翠站
新北市三重、蘆洲 徐匯中學 徐匯廣場 ❤大三巴。港式茶餐廳❤
海盜們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大人小孩的天堂 小島泰式料理(蘆洲長榮店)親子餐廳
 

玩樂日誌
北台灣一日遊陽明山擎天崗牧牛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
錯過就等明年見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實況
星空下的兒童樂園 淡水紅樓中餐廳 吧台 咖啡館 約會 瞰景
親子 藝文 一網打盡 板橋435藝文特區 台灣玩具博物館 全家總動員
2016全台賞櫻景點 淡水無極天元宮 瞰景 花木 倚山 草仔粿 淡水市區
五股準園。大草原。自然生態。森林步道。DIY活動。蝴蝶館。香草館。蘭花園 。瀑布。台北 園外園。餐廳。戶外教學。 親子趴趴造
Merry Xmas 聖誕快樂 找聖誕老公公聊聊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 吉慶社區聖誕巷 北投瘋聖誕
欲走還留的童年回憶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內有遊戲票價表 近捷運劍潭站 捷運士林站 士林夜市 美崙公園

 

 

 

arrow
arrow

    拼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